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下乡补贴将加快兑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7:50  新京报

  财政部表示已注意到补贴资金兑付慢问题,即将下发简化补贴程序办法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 鲍颖)针对家电下乡产品补贴资金兑付慢等现象,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昨日做客中国政府网时表示,简化家电下乡补贴程序的办法,征求相关部门及地方的意见后即将印发。

  从今年2月1日起,“家电下乡”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并将电脑、热水器和空调纳入了补贴范围。2月18日,再增加微波炉、电磁炉两类补贴产品。2009年中央财政安排“家电下乡”补贴资金预算200亿元。此外,从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将安排50亿元资金,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及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但是从各地传来的消息称,宁波等一些地区收到补贴的农民只有两成,繁琐的手续让很多农民无法及时拿到补贴。张通表示,财政部要求地方财政部门及时足额兑付农民补贴资金,但是由于有些基层销售网点,没有及时为农民开具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发票,以及工作人员少和单据审核业务量大等原因,一些乡镇财政所难以完全做到第一时间审核兑付补贴资金。

  “我们已经注意到这一问题”,他表示,近期财政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以快速兑付、保证资金安全等原则制定了简化补贴程序办法,这将加快补贴审核兑付进度。

  - 相关新闻

  质检总局:严打借家电下乡制售假冒伪劣产品

  下乡家电将暗访调查质量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质检总局要求今年严厉打击借家电下乡名义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这是中国“质量和安全年”行动的一部分。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印发《关于全国质检系统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通知》,该通知附件列出了33项重要活动,多项涉及民生热点。

  为防止家电下乡政策执行中出现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质检总局将组织家电下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对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进行监督,严厉打击借家电下乡名义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

  执法检查将采取联合工商部门、工信部和其他有关单位联合行动的方式开展,还会采取暗访的方式,对产品和售后服务质量展开调查。

  今年还将进行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活动,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子计价秤的行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