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冰箱市场加速行业洗牌:高端决定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3:09  北京商报

  尽管面对着出口下降等诸多不利影响,2009年的中国冰箱业依然热点纷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随着“家电下乡”等刺激内需政策的出台,三四级市场启动明显,有效需求正在快速释放;另一方面,用户对开门、多门等高端冰箱市场需求持续上扬,而这显然与一二级市场的消费升级密不可分。因此,对于国内冰箱厂商们来说,高端市场已是他们要赢得未来的必争之地。

  近日,美的冰箱发布了高端市场战略暨凡帝罗系列新品,开始加大对高端市场进军的力度和速度。记者获悉,在高端产品市场,美的今年将推出凡帝罗系列14款高端新品,预计将占到美的冰箱销量结构的20%以上。同时,美的冰箱将形成以对开门、多门为主的核心形象产品群,其型号数量将达到整个产品线的50%。对此有专家表示,此次美的冰箱高调发布高端市场战略,表明了美的全力争夺高端市场的决心。

  有数据显示,三门、多门及对开门等高端冰箱的零售额占到了去年冰箱市场整体销售额的30%,在整个市场结构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预计到今年,高端冰箱的销售还会进入更加明显的高增长时期。

  美的冰箱总裁王建国对记者表示,冰箱行业的整合正在加剧,这也是美的实现快速超越的良机。美的冰箱将整合品牌、技术、外观设计、产品线等综合竞争优势,快速成长为以中高端产品为主、覆盖全面市场的强势品牌,吹响向行业前两强冲刺的号角。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国内冰箱市场仍处于洗牌的关键节点,而国产品牌集体向高端市场进军,无疑将极大地推动国内高端冰箱市场版图的重新划分。商报记者 毛涛涛

    相关报道:

    美的冰箱淡化子品牌 发力高端

    冰箱出现高端化趋势

    国产冰箱2009年“上山下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