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娱乐两不误 高性价比入门级投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7:38  投影时代 

  去年下半年的国内投影市场上,以东芝、明基、联想、奥图码、优派等为代表的厂家纷纷召开发布会,都希望在教育市场疲软的背景下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从这些产品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很多厂商都在以商务、娱乐、个人等投影应用方面转换思路,纷纷发布了众多娱乐投影,也继07年后在奥运年又一次掀起了销售热潮。

  这是为何呢,随着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娱乐影像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多。作为这些年新兴的显示设备,投影以超大画面而著称,确实是这样,娱乐场所里,平板电视的尺寸是偏小的,渲染力也是不够的,娱乐投影便成了更为合适的选择,而且其市场售价也是非常低的。

  这些入门级的娱乐投影,亮度大都在2000级,分辨率也基本集中在800×600,足以满足日常的家用娱乐需求。即便是平素的商务演示需求,这些入门级的机器也是能够应付的,在全球性经济危机的今天,入门级的投影、入门级的价格也就成了很多中小型企业和低端商务用户的又一选择。

  而且这些娱乐投影嫁接了家用投影的不错外观设计,可以为日常较为生硬的商务演示增色不少,而且它们的价格又是那么低廉,经济状况不佳的情况下,为什么不选择这些娱乐投影呢。

  而且以东芝、奥图码、明基联想等为代表的这些投影厂商也及时地看到了这一状况,推出的入门级投影也都是可以做到一机多用,不管是家庭娱乐,还是商务演示,那都是不成问题的,可以说是做到了商务娱乐两不误。

  下面,笔者就向广大商务娱乐用户推介几款这样的多用化入门级投影,它们的性价比还都是比较不错的,非常适于广大低端投影用户选购。

  炫彩色轮下嫁 联想C110(3499元)

    自07年开始,联想便开始在国内的娱乐投影市场上发力,推出的C10也是最初面向商务后转入娱乐界,也就是说,联想有着在商务娱乐投影方面的良好传统。继C10取得不错的认知度之后,联想又在去年推出了C110,该机的市场售价仅为三千多元,却应用了联想最新的“炫彩色轮”,还具有自动识别、自动调整功能和高效散热系统等一系列人性化设计,能为用户的日常操作演示提供很大的方便。

商务娱乐两不误高性价比入门级投影机
炫彩色轮下嫁 联想C110投影机

    联想C110是采用DLP技术,搭载了0.55英寸DMD DDP2230投影芯片,标称亮度达到了较高的2500流明,动态对比度则是2200:1,标准分辨率为800×600,能保证在各类敞亮的中小型教室里投射出清晰度较佳的大画面。该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应用了联想最新的“炫彩色轮”技术,能大幅提高了色彩表现力,使影像色彩更加饱和艳丽,充分满足广大师生对视觉的更高要求。

    功能设计方面,这款联想C110能提供自动侦测、识别信号源、画面信号自动调整、自动调整投影信号频率相位等一系列自动化功能,足以保证机器实现与信号源同步,为用户针对环境和应用的不同,灵活的调整亮度、对比度、白峰值和色彩提供方便;该机还支持计算机、电影、游戏、sRGB等多种投影模式,用以满足用户在商务会议、培训和娱乐等方面的投影需求;C106还配备了先进的散热处理系统,能有效地降低温度和噪音,风道出口被放置到前端,使用户免受热风干扰。而多重电子保护措施则使系统温度超出界限时,投影屏幕提示温度异常和关机信息,确保灯泡自动关闭,还能有效增加灯泡寿命。

    接口配备上,这款C110做得也不错,可以提供VGA模拟信号(15-pin D-Sub)、复合视频、S-Video(Mini-DIN 4 pin)、RS-232控制等端子,可以基本满足需求。

    笔者点评:作为入门级的商务娱乐投影,联想C110拥有SVGA投影的标准配置,却搭载了联想这些年大书特写的“炫彩色轮”技术,使得其色彩表现能力出众,而2.5kg的重量亦使其在便携性方面表现不错,而且该机的市场售价目前仅为3499元,性价比不可谓不出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