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频空调试水“召回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7: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家电产品质量问题频发,业界关于“建立家电召回制度”的呼声再度响起。记者昨日获悉,在国内最早进行召回制度试水的空调企业将这一做法延伸至变频空调领域,包括美的、志高在内的一线空调品牌希望借“召回”之名,挤压制造环节存在质量隐患的中小企业。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我们将在变频空调领域推动产品召回制度。”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在此之前,志高曾在定速空调领域实行过“产品质量承诺召回制”。

  巧合的是,美的也在本月初宣告对其变频空调实行“召回”——推行“一个月无条件退换”的制度。

  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则认为,上述企业的做法是一种市场上的营销行为,国家迫切需要解决的是尽快建立家电产品制度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市场的行为。据记者了解,中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条例》最快今年可望出台。一旦建立起完善的家电召回制度,将挤压存在缺陷、在制造环节存在质量隐患的中小企业生存的空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