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回应:投资机构减持很正常与基本面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8: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香港联交所了解到,目前仍处于停牌状态的国美电器(0493,hk),日前被美资投资机构CRMC以每股0.9港元的价格减持3711.3万股国美电器的股份,涉及资金3340.17万港元。国美对此回应,投资机构的减持行为很正常,与国美基本面情况无关。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CRMC(CapitalResearchandManagementCompany)减持价比国美停牌前收盘价1.12港元低了近两成,减持之后,CRMC仍持有国美9.98359亿股,占国美已发行股本的7.82%。国美电器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投资机构,CRMC的减持行为很正常,减持的比例也很小,“减持并不是因为国美基本面发生了变化。”何阳青强调。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投资机构的减持行为原因错综复杂,不排除此次CRMC减持是由于自身对资金需求或其他考虑因素而为。

  资料显示,自2006年出现在国美电器的股东名单后,CRMC先后多次进出国美,持股比例在5%~8%左右的幅度波动。

  国美酝酿“大变脸”

  在“后黄光裕时代”,国美自身展开整合,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对本报记者介绍道,国美的门店目前正在进行全面换标和装修。高集群说,未来国美将不仅是家电零售商,“还卖电玩、汽车音响,甚至是马桶、鱼缸,还将建设3G营业厅”,高集群表示,国美的定位将是电子购物中心。

  “这一方面是形势所迫,另一方面也是国美发展到现阶段必须要完成的任务,”高集群指出,之前国美在跑马圈地阶段,诸如与供应商的关系、处理消费者反馈信息等方面都存在不足,“我们希望将权力下放至每个门店,把门店从之前的执行单位改变为推动单位”。

  开店计划方面,高集群透露,国美今年在广州辖区内将新开10家优质店,关掉10家店面质量不高的门店。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昨日发布的行业调查显示,国美电器以1045.9亿元的销售规模,仍位居中国连锁百强榜首, 苏宁电器、百联集团、华润万家、大商集团分别以1023.4亿元、943.3亿元、638亿元、625.5亿元的销售业绩排名第二至五位。 

   相关报道:

    美资机构8折抛售3711.3万股国美电器股份

    消息称国美出售股权计划遇阻

    国美电器拟向境外投资者发售新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