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箱市场需求大幅下滑 广州冷机去年大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2:48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由于市场需求的大幅下滑,位于冰箱产业链上游的压缩机企业——广州冷机(000893.SZ)去年出现了较大亏损。

  根据广州冷机今日发布的2008年年度报告,广州冷机去年营业收入为16.23亿元,比2007年增长10.38%;去年亏损6258.74万元,净利润同比减少324.12%。

  广州冷机在年报中就亏损的原因解释为,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形势的不断恶化,实体经济受到较大冲击,去年下半年冰箱及冰箱压缩机市场需求大幅下滑,出口订单骤减,大多工厂都陷入开工不足的艰难境地。广州冷机去年下半年产销量同比有较大幅度下滑,产品售价及主要原材料价格迅速回落,存货减值严重,导致报告期较大亏损。

  冰箱压缩机行业经过2006年~2007年的产能扩张,已形成供大于求的市场格局,金融危机将进一步加剧行业的竞争局面。广州冷机预计,今年国内压缩机企业为了维持市场份额,将开始新一轮的价格战、生存战,企业经营风险激增。

  广州冷机今年的经营计划比去年要明显保守许多。年报中广州冷机公布的今年年度经营计划为:产销量达到600万台以上,预计销售收入达到10.5亿元。

  相关新闻:

  广州冷机冰箱压缩机业务或将被万宝收购

  冰箱市场需求大幅下滑广州冷机去年亏6258万

  广州冷机无人接受要约收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