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1日起家电无标产品出口日本将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5: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牛颖惠) 记者昨天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获悉,根据日本政府公布的相关议案,日本将于4月1日实施“长期使用产品安全检修、标示制度”,届时,无标的相关产品出口到日本时将受到限制。

  据介绍,“贴标制度”即对热水器等9种产品实施“长期使用产品安全检修制度”,要求必须在产品本体上标明标准使用期限和检修期限,在检修期限到期前必须对产品进行检修;另外,针对风扇等5种产品设立了“长期使用产品安全标示制度”,要求在产品上标示标准使用期限。

  “长期使用产品安全检修制度”规定主要适用于都市燃气瞬时热水器、液化天然气瞬时热水器、都市燃气浴用锅炉、液化天然气浴用锅炉、燃油供水机、燃油浴用锅炉、燃油取暖器、电力洗碗机、浴室用电力干燥机9类产品,包括OEM制造商在内的生产制造企业,必须为产品设定标准使用期限及检修期限,并标示在产品本体上的显著位置。

  同时,将标准使用期限的推算依据、检修事业所的配置布局情况、产品日常保养维护事项等记录在书面材料上,随产品一起提供给消费者。对于目前正在销售或已经售出的产品(2009年4月1日以前),虽然无法对其进行加注标示,但为防止发生危害情况,企业也有义务完善产品检修等维护保养体制。

  质检总局表示,日本是我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为避免我国相关产品出口受阻,给出口企业和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各出口企业应该提早解决问题。

  相关报道:

  综述:广东小家电出口遭遇寒流

  警惕出口家电产品材料卫生指标不合格

  小家电行业洗牌加剧出口转内销过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