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下乡家电”加强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5:5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3月8日电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严厉打击以“家电送货下乡”的名义,在农村集市销售翻新废旧家电、严重损害农村牧区消费者合法权益、严重干扰支农惠农政策贯彻落实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农村牧区家电等商品市场监管工作,切实保护农村牧区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要结合今年的农村市场监管工作,把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电作为重点商品,立即开展家电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销售的家电来源是否合法,是否为废旧家电翻新,质量是否合格,经营行为是否规范,严防以送货下乡等名义经销假冒、劣质商品。同时,督促经营者切实建立健全家电的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和不合格家电退市等制度,切实对消费者负责。要加强执法力量,加大查处力度,重点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商品、经销不合格商品等违法案件,依法严厉打击坑农害民的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对“下乡家电”产品的申诉举报,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组织开展消费教育,积极帮助农牧民消费者识别家电下乡标识,引导农牧民消费者到“家电下乡”指定网点去购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