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下拟发行41亿美元债券为收购三洋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8: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位知情人士表示,松下公司最早可能于明天发行创纪录的4000亿日元(约合41亿美元)债券,为收购三洋电机融资。该发行金额还将创下日本制造业之最。

  不愿署名的知情人士称,松下将出售2000亿日元五年期债券,1000亿日元三年期债券,和1000亿日元10年期债券,但具体情况将取决于松下的正式公告。

  瑞银日本信贷主管Fumihito Gotoh表示,“即使松下收购三洋后财务状况可能变差,但仍将好于其他电子制造商”,“此外,作为顶级消费电子制造商,松下财务状况将保持稳定。”

  松下去年12月19日表示,将以8067亿日元收购三洋,这将会是日本消费电子产业中最大的的收购交易。收购三洋后,松下将获取三洋的太阳能电池技术,也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电池制造商。

  松下2月27日表示,该公司对三洋的收购需要获得11个国家的反托拉斯许可,这些国家包括日本和中国。

  松下发言人Makoto Mihara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将设法从公司债券销售中利用资金用于并购和资金周转方面”,但拒绝对有关交易的具体时间或规模发表评论。

  一位参与此次交易的银行家曾于2月6日表示,松下公司将聘请野村证券公司、高盛集团、大和证券、日兴花旗集团有限公司和瑞穗证券股份公司负责此次债券销售。

  松下2015年前到期的债券总额为1600亿日元。穆迪投资者服务对松下债券的评级为Aa2,是第三高的投资级别评级。标准普尔对松下债券的评级为AA-。(宁弦)

  相关报道:

  松下反垄断程序受阻或推迟收购三洋

  松下收购三洋后计划2012年增收61亿元

  松下宣布收购三洋为子公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