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调业首现无条件退换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8: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昨天是中国变频能效标识强制张贴的第一个工作日,美的在全国24个城市首个承诺:凡在3月购买美的直流变频空调的用户,可在购机安装后一个月内无条件退换。同时,1万名国内首批专业变频维修工程师,经中国家电维修协会认证合格,正式上岗。

  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武高汉表示,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是厂家工作的落脚点。变频空调的先行企业海信科龙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萧鹏说,欢迎更多企业加入变频的行列,作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的产品,变频空调的春天今年将全面到来。

  2008年9月1日,国家颁布了变频能效标准。随后在10月17日正式颁布了相对应的能效标识细则。该文件规定,所有市场在销的变频空调最迟在2009年3月1日前必须全部张贴能效标识。

  由于直流变频空调涉及多个核心部件,以及送货、安装等多个专业流程,很少有企业向消费者承诺无条件退货,美的此举让许多空调同行倍感意外。

  美的家用空调副总裁吴文新说,当前的中国空调行业,变频普及的障碍主要在于消费者对变频空调品质的信任度。在过去十几年中,部分企业推出的低端变频空调技术不完善、概念宣传过度、品质不到位,影响了口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