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菱电器10年未分红:家电股唯一特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5:11  新京报

  为家电股唯一“特例”;对库存计提2000余万元跌价准备

  本报讯 (记者 田丛) 昨日,美菱电器(000521)在报出2008年净利增长45%的同时,也再次公告不转增不分红。据悉,这是美菱电器连续10年不分红,为家电上市股的“特例”。

  美菱电器去年实现净利润2568万元,同比增长45%。昨日,该公司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江西美菱、绵阳美菱两大生产基地投产后,公司目前的产能已达到500万台,在营销创新和家电下乡的双重推动下,去年的销售还不错。

  针对10年未分配,该公司解释为主要是以前年度经营亏损所致。公告称,2009年度利润将优先弥补累计亏损,弥补后再行利润分配。不过,截至去年底,该公司未分配利润为-3.39亿元。从目前形势看,下一年度分红的可能性依然很小。

  记者注意到,美菱电器对库存产品计提2063万元的跌价准备。该公司表示,为应对原材料波动,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控制存货。公告显示,美菱电器去年的库存减少了9000多万元。

    相关报道:

    美菱电器十年“一毛不拔”

  美菱电器董秘称经营好了也未必分红

  长虹集团转让美菱电器获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