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下强制员工购买本公司产品 不涉及中国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3: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牛颖惠)昨天,松下中国表示,关于“松下电器强制员工购买本公司生产的产品”一事仅为总公司一项倡议,自愿进行,且不涉及中国区。

  昨天,松下电器以书面形式发出通知,要求科长级以上员工购买10万到20万日元不等的松下牌电子产品。为了应对金融危机松下裁员了1.5万人,关闭了27家工厂,这个“强制购买”的要求更是令人惊讶。

  不过昨天松下电器中国区的负责人表示:“松下总部的通知仅仅是一个倡议,并非强制执行,而且所有海外部都不包含在内。”有分析人士认为,松下“强制购物”一举属于“醉翁之意不在酒”,完全是为了激起员工的危机意识。

  无独有偶,昨天,日本三洋电机举行“本社制品扩售购入运动”,要求公司管理层职员约400人在本月底前购买20万-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万-2.2万元)以上的三洋产品。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在金融风暴袭击下,松下、三洋电机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高管层分摊企业的经营压力,风雨同舟。

    相关新闻:

    松下丰田等日企掀员工自购潮

    松下强买强卖难成救命稻草 或致民心丧失

    松下要求本土经理购买本公司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