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联与国美诉讼战将推迟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李攻 梁振鹏

  原定于本月18日开庭审理的三联集团诉国美电器等6家公司拍卖无效一案,因送达方面的原因至少推迟一个月。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三联集团代理律师处获悉,受理该案的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就此知会了三联集团。

  山东高院如是解释庭审取消原因: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的住所为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新城工业区一区9号。根据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这一法定的工商登记住所,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件无人签收被退回。但该律师同时称,前日,济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已经代替国美电器有限公司领取了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等有关法律文书。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人民法院指定举证期限的,指定的期限不得少于30日,自当事人收到案件受理通知书和应诉通知书的次日起计算。据此,法院会重新为被告指定一个不少于一个月的举证期。新的开庭日期虽未确定,但可肯定的是将会是一个月后。

  对于国美电器为何未签收相关诉讼法律文书,三联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国美电器此举有拖延诉讼的嫌疑。

  自2月2日国美电器旗下山东龙脊岛有限公司(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组织召开三联商社(600898.SH)临时股东大会,“驱逐”三联集团后,三联商社已连续拉出涨停,昨日收于7.31元,比半个月前的股价劲升50%以上。三联集团核心高层告诉本报,到底谁在“坐庄”值得深究。

  与此同时,三联集团欲解除与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所签租赁合同之事,遭到了国美的强烈反对。昨日,国美电器华北大区总经理、三联商社副董事长孙一丁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国美及三联商社现有管理层对三联集团解除租赁合同的信函并不认可,三联集团之前曾多次侵占上市公司三联商社的权益,根据近期三联商社现有管理层的不完全统计,三联集团至今还欠三联商社1532万元。三联集团欲解除三联商社3家直营店的租赁合同,是想继续侵占三联商社权益。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