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资借题材爆炒三联商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8:30  北京商报

  连拉三涨停 专家提醒谨防“过山车”下坡行情

游资借题材爆炒三联商社

游资借题材爆炒三联商社

  尽管大盘出现调整,但依然无法阻止三联商社(600898)又一次无量涨停。截至昨日,三联商社以累计仅有2%的换手完成了第三次涨停。

  2月2日,国美电器以其大股东身份自行召集三联商社股东大会,提出免去三联商社现任董事、监事,重新改选董事会、监事会的提案,获高票通过。同一天,三联集团认为国美强行撤换原有董、监事有悖于公司章程,正式起诉国美电器,要求法院判决2008年2月对三联集团持有的2700万股三联商社股权的拍卖无效。三联商社当日停牌。

  2月3日,国美高层空降三联商社走马上任,三联商社股票开盘即涨停,并一直持续到收盘;2月4日,三联商社营业正常,同时,股票一开盘便地量涨停,并持续至当天收盘;昨日,该股继续受到追捧,早盘再度无量封上涨停,并一直保持至收盘。主力资金似乎要借此“事件”将股价一炒到底……

  其实,三联集团与国美之间的拉锯战从去年就开始了,只不过现在三联集团诉国美的股权纠纷未了,国美单方面清理三联商社高层的“不友善”举动又让三联集团大为光火,并再度对国美提起诉讼。而国美方面也因为三联集团死活不肯放手三联品牌商标而憋了一肚子气。

  但不管他们两家吵得怎么样,A股市场上三联商社连续3个涨停让不少投资者开始担心重复“昨天”的故事,会像去年那样大起大落“坐过山车”。

  早在去年2月,三联商社股权被拍卖前夕,股价只在8元上下,国美拍下第一大股东后曾连续出现6个涨停,最后冲高到17.98元开始回落。在随后的股权拉锯战中,最终又回落到四五元。事实上,近一年来三联商社这只股票中一直有对冲席位在大规模“对倒”, 被业界看做是三联集团和国美之间的“斗法”。

  金融界分析师陆俊龙认为,从股市表现方面来看,三联商社最近连续发力涨停主要是因为随着国美入主三联并改造了领导班子后,有望使管理更有效率,便于企业资源进一步整合。三联商社在未来可以借助国美强大的采购体系大幅度提高毛利率,使企业更加强大。

  事实上,资本市场的表现也表明各路“人马”早已觊觎国美入主带来的炒作空间。资金面上,超大单子从1月23日起一直绵绵不断加仓并延续到昨日,而其中2月3日与2月5日的无量涨停中,可以发现大批大单子的流出。所以很有可能这波是游资携手机构一起炒作三联商社重组行情。

  陆俊龙分析,此次主力借助该重组题材打开了上涨的想象空间,短期内甚至还会有进一步涨停的可能。甚至有很大希望延续去年2月份连续无量涨停的态势。不过他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因为是无量涨停,所以投资者可以在某一日量能异常放大时获利了结,保住利润。避免坐上‘过山车’的下坡行情”。

  商报记者 王健杰/文 王晓莹/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