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家电进草原过年更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 09: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贺 勇 《 人民日报 》( 2009年1月27日 02 版)

  除夕之夜,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吉林乌苏嘎查的牧民朝鲁一家人围坐在火炉边,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手把肉,一边欣赏着春节晚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他家的小电视换成了液晶彩电。

  今年33岁的朝鲁,在得知太仆寺旗开展“家电下乡”活动后,便将家里看了10多年的14英寸电视淘汰了,在定点销售点挑选了一台价值1950元的液晶彩电和一部价值790元的手机。

  “这新电视看起春节晚会来感觉就是不一样,画面清楚不说,声音就是动听!”朝鲁喜滋滋地告诉记者。说话间,朝鲁怀里的手机不时响起“嘀嘀”的短信音,打开一看,原来是远在东乌珠穆沁旗的朋友发来的祝福信息。

  “买家电都能有补贴,这真是爱民惠民的好政策啊!”朝鲁准备春节过后拿着身份证和电器店出具的家电下乡卡、购物发票到旗财政局领取国家给农牧民的13%购买家电补贴款。

  同样高兴的还有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穆家营子镇的寇永芝,她前几天刚买了一台价值2300多元的冰箱,没过几天就领到了310元的补贴款。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的朱凤梅说,“家电下乡”受到了农牧民的热烈欢迎,截至1月23日,仅赤峰市就卖出了各类电器1443台,金额达180.88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