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国美将向PE出售20%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14: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国美将向私募股权基金公司(Private-Equity funds)出售大约20%的公司股份,按照国美最后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股权价值29亿港元(3.74亿美元)。

  其中一位匿名人士透露,贝恩资本、凯雷投资集团、KKR & Co. LP、华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Warburg Pincus LLC)、厚朴投资管理公司(Hopu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等都表现出购买国美股权的兴趣,不过目前正式的谈判还未开始,这些股权按国美最后收盘价计算价值29亿港元(3.74亿美元)。

  消息人士还透露,20%股权这个数额是经过股东同意的,如果要提高出售的股权份额还需要经过新一轮的股东投票。目前国美还未接到任何一方的出价,公司管理层将在查看首轮出价后决定出售股权的数额。

  昨日有消息称,国美可能将股权出售给私募投资者,包括摩根斯坦利的投资部门。但今天摩根斯坦利发言人尼克·福蒂特(Nick Footitt)对此未予置评。本月初还有消息称,国美股权的买家为海尔、海信及四川长虹。

  国美电器目前是中国门店数量最多的电器零售企业,而黄光裕则位居国内富豪榜的第二位。但在本月初,他被免去了国美董事长及董事的职务。根据国外媒体的统计,目前黄光裕仍持有国美电器34%股权,是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截止2008年11月国美被香港联交所停牌,该股票在2008年的市值已经缩水77%,而同期恒生指数下跌了55%。而作为中国市值最大的电器零售商,苏宁电器股价同期下跌了50%。(王旭)

  相关新闻:

  陈晓否认百思买洽购国美电器

  国美总裁陈晓否认近期售股传闻

  海尔等家电巨头可能入股国美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