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混战苏宁放量暴跌

  ⊙本报记者 潘圣韬

  苏宁电器昨日公告向下修正业绩预期后遭天量抛售,成为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

  苏宁电器在公告中称,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的影响,公司四季度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将此前预计的2008年净利润增长60%至80%修正为40%至50%。受此影响,公司股票昨日大幅低开后继续遭到狂抛,午后一度被打至跌停,尾盘尽管有资金接盘,但最终跌幅仍达到9.10%。同时成交放出天量,全日成交金额达到19.93亿元,为前一交易日的10倍。

  如果仅用业绩预期下降来解释天量抛售似乎有些勉强,不过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没得到其他较为明确的答案。某专业人士透露,这可能是某些基金故意所为。

  “从成交量来看,有基金倒仓,可能有基金趁机拿货。”该人士向记者透露,“和此前深发展公布预减一样,行业龙头股借利空打压收集筹码。最近很多基金都是这个思路,包括对金风科技、海通证券的炒作,都是一样的模式。”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卖该股的前五大席位全部为机构席位,其中前四位卖出机构的净卖出金额均超过了1亿元,卖出最多的一家机构席位昨日净卖出达1.75亿元;而前五位买入席位的净买入金额也均超过了3000万元,最高一家机构净买入达8000万元。

  “那就对了,这也是一个证据。”在得知上述龙虎榜信息后,该人士表示。他还告诉记者,如果是这种情况,看看后面几天的走势就知道了,如果3天之内把昨天的下跌收复,就证明了上述判断。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