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莱克斯:李艳离职不影响高层管理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1: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3日上午消息,去年2月接手伊莱克斯中国区总裁一职的李艳于昨日向媒体确认,其已正式离职并转投摩托罗拉,但仍会留任伊莱克斯中国区董事会成员。针对这一事件,新浪科技第一时间连线伊莱克斯公关部,确认了李艳离职一事,同时对伊莱克斯中国09年的发展问题做了进一步询问。以下为本次电话沟通实录:

  新浪科技: 李艳离职后,伊莱克斯中国的管理层有何变动?主要是什么原因?

  伊莱克斯: 自2008年底以后,李艳女士将不再担任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现任董事总经理这一职务(李艳的家在北京,出于家庭原因,她需要回到北京),但她将继续担任伊莱克斯中国董事会成员,保持与伊莱克斯的持续沟通;现任伊莱克斯亚太区总裁古尼拉(Gunilla Nordström)女士将兼任中国区总经理的职位;古尼拉女士在亚太区的经验非常丰富,熟悉中国的市场情况,她会在中国投入更多的时间,持续伊莱克斯在中国的稳定发展。

  新浪科技: 此次中国区高层的变化会使伊莱克斯中国的高管和组织架构发生什么变化吗?

  伊莱克斯: 伊莱克斯中国的高层管理实力不会有重大变化:除了亚太区总裁古尼拉女士兼任中国董事总经理以外,最近两位新高层——首席财务官和首席运营官也已经到任,他们均拥有多年服务伊莱克斯在亚太区其它国家市场的丰富经验,不但熟悉伊莱克斯品牌、且对亚太和中国的业务情况和市场非常了解。

  新浪科技: 李艳接任中国区总经理这个职位多久了,她在职期间有何贡献?

  伊莱克斯: 李艳担任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历时一年,为伊莱克斯中国的整体策略调整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包括产品组合、品牌战略、渠道开拓、业务拓展等。

  新浪科技: 为何伊莱克斯没有安排新的中国区总经理上任?

  伊莱克斯: 伊莱克斯十分重视中国市场,总经理的人选必须符合中国市场的需要。从这点考虑,由一直主管亚太市场的古尼拉女士兼任这一职位是目前的最佳选择。此外,新加入中国管理层的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财务官,他们对品牌、产品和亚太区与中国市场的丰富经验,也将大大地稳定和促进伊莱克斯在中国的发展。

  新浪科技: 伊莱克斯在中国的策略会有改变吗?

  伊莱克斯:伊莱克斯在中国的战略已经十分清晰:伊莱克斯将稳定在中高端市场的表现。在这个既定的目标的指导下,伊莱克斯将继续在以下方面努力:1.继续关注产品组合优化,稳定产品向中高端定位;2.提高零售店的形象和服务;3.与主要合作伙伴加强合作,促进销售团队的工作。

  新浪科技: 古尼拉女士对中国市场有何期待和展望?

  伊莱克斯: 古尼拉女士希望在中国市场继续加强实施伊莱克斯的中高端市场战略,并使伊莱克斯逐步稳定在家电市场中的竞争力。作为《财富》500强的专业家电公司、欧洲市场和澳洲市场的领导品牌,伊莱克斯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结束】(翟飞)

  相关报道:

  伊莱克斯中国第7位总裁离职

  伊莱克斯中国区裁员安排未明确

  伊莱克斯全球裁员3000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