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拆分豆浆机等业务成立第六事业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6: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田丛) 昨日,记者从美的集团内部获悉,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已经将豆浆机、电水壶等业务分离出来,成立了单独的精品家电事业部,这也是继微波电器、环境电器之后,美的日电集团旗下的第六个事业部。

  日电集团是美的旗下的四大业务单元之一,其中以生活电器事业部分量最重。这次成立的精品电器事业部中,业务主要包括豆浆机、电水壶、吸尘器以及剃须刀等个人护理电器。单独划分后,原电磁炉产品总经理黄元雄出任该事业部总经理。

  实际上,这次划分出来的几块业务基本都是美的去年才进入的领域,因时间比较短,在市场上的表现一般。美的小家电一位高层坦言,公司的豆浆机产品一直保持推新的力度,但毕竟是后来者,还需要培育市场。

  美的日电集团CEO黄健表示,公司从去年开始小家电产品的国际化,不论从产品形象还是营销策略上,都在进行一些改变。美的日电集团的所有资产均不在上市公司之中,其规模仅次于以空调为主的制冷集团。

  相关新闻:

  美的子公司入选高新技术企业

  豆浆机行业将迎来国家标准规范

  九阳乐极生悲“引狼入室” 美的挺进豆浆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