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下乡20天:陕西日卖产品仅20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4:24  北京晨报

  2007年12月,财政补贴首批家电下乡试点拉开大幕。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中标企业的补贴类产品,可领回相当于产品价格13%的现金补贴。而从今年2月1日起,这项“惠民”政策将在全国全面推广。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家电下乡被国家视为拉动内需的一剂强心针。不过,北京晨报记者近日走访陕西乡村发现,中国的“内需之战”仍旧起步艰难。370台家电,这是陕西省“家电下乡”20天后的成果统计,平均一天只能卖掉不到20台家电产品。

  商务机构力推家电下乡 优惠政策刷到了卖场地面

  蜿蜒20公里的明城墙,让古都西安的“城里”“城外”泾渭分明,但在家电市场的版图上,这样的界线越来越模糊。

  王全昌的长城机电部开在距离西安40多公里的户县。最近,这个不足百平方米的家电营业部受到“城里” 家电商们前所未有的重视。生产商在门店的醒目位置张贴家电下乡产品的流程,还组织对店员进行了信息系统录入的培训,对于很多对电脑一窍不通的销售员,一切都是那么新鲜。

  从去年12月16日开始,陕西省开始全面推行家电下乡政策,但企业相关的准备工作其实已经进行了几个月,推动这项工作的是当地的商务机构。

  “每两个星期,商务厅、商务局就要给我们开家电下乡的工作布置会。”TCL西安销售经理于飞告诉北京晨报,全力组织好春节期间的家电下乡活动是目前商务部门给企业布置的重要任务。海信西安市场总监张宏斌接受记者采访时,手机不时响起,其中不少是商务部门和他敲定下周末家电下乡推广的,到时候他要安排海信的经销商拉上电器进村,搞一场流动销售。

  在户县电器、手机营业部集中的一条小街上,人们很容易感受到国家要让家电下乡去的决心。在当地商务机构号召下,生产商们都把宣传条幅挂在门口,让不少店门上出现条幅摞条幅的景象;一家销售手机的卖场,则把13%的优惠政策刷到了门前的地上,“幅员广阔”几乎延伸到马路上。

  记者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从2008年12月启动家电下乡工作以来,陕西省备案的家电下乡销售点已超过2000个,销售网络已覆盖所有县区,在全国第二批新进入省中名列前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山西家电下乡:让农民在最短时间获悉购买网点

  甘肃省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将于2月1日启动

  “家电下乡”将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品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