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信郭庆存:技术与消费者主宰市场竞争(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4: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你们对海信应对整个这一轮经济衰退或者经济危机,现在拿出来的整体方案是什么?国内市场、国际市场、新产品?

  郭庆存:海信一贯对这个问题的态度还是感觉到产品最重要。昨天晚上我们开了一个小会,我们主管国际营销的林总讲,这几年我们电视在国际市场上,在北美国际市场,主要是发达国家市场,由当初的几百万美元到几千万甚至上亿美元,发展是非常快的。我们发展的速度主要得益于产品。他作为主管国际营销的老总,因为我们也来了一些技术人员,他首先要感谢这些技术人员对产品的研发。其实海信很坚信一个理念,市场竞争的最终主宰是技术与消费者,因为技术决定产品,产品的性价比决定了消费者是否真正愿意购买。消费者现在越来越挑剔,消费者也越来越精明,他最终是选择那些物有所值的产品使用。而这些还都是由产品来决定,所以海信把产品开发和技术开发作为第一战略来推进。

  新浪科技:海信出口产品的销售额整个是多大?

  郭庆存:出口产品的销售额还不算太大,离目标差很远。

  新浪科技:离目标差很远,现在是多少?

  郭庆存:现在是20%多,我们的电视大部分还是在国内。尽管我们国际市场也有一些,但是我们国内还是相对国外大要。

  新浪科技:现在出口方面主要靠电视吗?别的冰箱呢?

  郭庆存:冰箱一直是我们的出口产品,但是这个展会上不展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