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电子看好2009年等离子电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9:48  中国电子报 电子网

  作者:洪 森

  本报讯 消费者在购买彩电时,除了关注画质、价格、品牌、售后等因素,开始越来越多地将环保和节能列入关注的热点。与液晶电视相比,等离子电视在这方面的优势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根据苏宁电器发布的《2009中国平板电视消费趋势报告》,得益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召开,以及32英寸等离子上市填补了以往等离子市场上小尺寸产品的不足,等离子电视销售出现了大幅上升。

  此前,由于产品线少、宣传力度弱以及厂商推动力不足等因素,导致等离子电视市场需求在去年上半年停滞不前,甚至一度出现了下降状况。目前,各大电视厂商中已经出现了一些分化。飞利浦、LG等纷纷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索尼、夏普基本专注液晶领域。但仍有很多厂商坚守等离子市场这一阵地,长虹等国内厂家更是大举进入等离子电视阵营。三星电子近日宣布,看好2009年等离子电视市场,在不断拓展液晶电视市场的同时,将加大对等离子电视的投入,以2008年推出的等离子电视为例,三星等离子电视因为在时尚设计、功能、科技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而受到好评。

  长虹和三星等平板电视巨头在等离子市场的重拳出击,也意寓着他们对等离子电视市场仍抱有很大的信心与期望,而且还出现了市场转移的迹象。这种背景下,等离子电视市场在经历了“寒冬”后,已经慢慢回暖。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