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外资彩电岁末暗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7: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新宇)在“轰轰烈烈”的国产彩电集体大降价中,外资品牌几近失语。而记者昨日获悉,之前在价格上未见松动的外资品牌,正趁着岁末悄然降价,而且幅度还不小,普遍在20%左右。有分析指出,时至重要销售节点,外资品牌也不得不与国产品牌“血拼”。

  酝酿本周末降价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家电卖场发现,号称“液晶之父”的夏普平板电视,价格较之前有了较大的变化,一款今年新上市的产品早前标价近16000元,现变成不到14000元,经与促销人员“砍价”,12400元即可成交,下跌近4000元。

  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向本报记者证实了外资品牌大降价的行动,指出夏普全系列的产品基本都在打七折,索尼、三星等也大幅进行了价格下调。

  广州苏宁营销总监顾伟则透露,本周末包括松下、飞利浦等外资品牌也会跟进调价,但幅度目前仍不清楚。

  国产品牌份额上升

  记者发现,在外资品牌调价后,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的价差仍然维持在1000元以上。以32英寸液晶电视为例,国产品牌价格已跌破3000元,外资品牌还在4000元左右,42英寸和46英寸的价差则有2000元。

  卖场数据统计则发现,在广州市场上,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从15%~20%上升到现在的40%左右,外资品牌仍维持60%的市场份额。

  家电观察家刘步尘认为,在国产品牌企业发动这一轮价格战后,外资品牌一直在观察市场反应,目前的情况是国产品牌市场份额急剧上升,而外资品牌无论怎么打 “品牌优势”,其巨大的价差也对销售造成了影响,加上受金融危机影响,老百姓消费更加谨慎,因此,在临近春节这个全年最重要的销售节点,外资“再也不能容忍”,才有了此番大幅降价。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