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质监局:使用热水器不当一年12起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颖思 通讯员 粤质宣)昨日,广东省质监局发布了质量警示,提醒市民注意正确安装使用热水器。据透露,该局举报投诉中心去年共受理和处理了12宗使用热水器导致伤亡的事故。调查分析和产品质量鉴定发现,这些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安装和使用不当。

  去年12月,广州市一名男孩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身亡。经调查,原因是燃气热水器装在浴室内,而且没有安装烟道管排气,导致浴室内一氧化碳浓度过大。去年10月,东莞市的一消费者在家中使用电热水器洗澡时,也因为家中的电气安装不规范、淋浴间电热水器外壳与供电系统的相线相通,触电身亡。

  中心有关人士指出,消费者安装使用热水器不当主要体现几个方面。一是在一些无法提供安装和售后服务的小商店购买产品,并在不了解安装知识的情况下自行安装热水器。二是购买电热水器后,未对家中的用电环境进行检测就安装使用。三是安装燃气热水器时,不按规定装在浴室外、不加装烟道管或排气扇。

  合格燃气炉要有“两针”

  又讯 (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粤质宣)广东省质监局日前对珠三角地区炉具和灯具生产企业进行了一次转型检查行动,检查的30家企业中,发现竟有13企业存在问题,现场查获涉嫌不合格的炉具、热水器等产品达5500台,涉案货值约50万元。

  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合格的燃气炉具在燃烧器的位置上应有两个针头,即点火针和火焰感应针。如果是“单针”,那么炉具肯定不符合要求。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