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节催生“购物月” 苏宁全国率先启动春节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0:50  新浪科技

  2009年元旦刚过,2009年春节前家电消费新一轮高峰也将一触即发。记者了解到,2009年1月共有14天的放假日,接近半月的休假时间也使1月份成为名副其实的“购物月”。据悉,从本周开始,苏宁率先启动2009年度全国春节家电促销。届时,苏宁彩电、冰洗、空调、通讯、数码、电脑、生活电器将合力下挫市场价格普惠全国消费者。

  苏宁彩电元旦增长60% 厂商联袂发力全国春节市场

  记者从苏宁了解到,元旦三天,苏宁彩电单一品类实现了全国销售总额同比增长60%的目标,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认为,今年元旦小三天为国内家电行业09年开了个好头,同时他还表示,随着春节的来临,家电内需消费市场潜力将进一步得到凸显。

  苏宁电器黑电事业部负责人李斌则表示,元旦彩电实现高增长早在预期中。他告诉记者,2008年是国内彩电行业加速平板化的一年,不仅仅是由于奥运会的推力,一二级市场对于彩电强烈的换代需求更促使了这一趋势的进程。同时他还表示,在本周开始的苏宁全国春节促销中,海信、TCL、创维、康佳、长虹、夏普、飞利浦、LG、日立等国内外一线彩电品牌均纷纷表示,新品及主流畅销品、特价机型等均将优先充足供应苏宁。

  据了解,各大彩电品牌厂商的联袂,也将根本保证春节促销期间,苏宁店面所售彩电在元旦优惠幅度的基础上再降1成。

  “双节效应”促元月变身“购物月”

  由于09年元旦、春节的“双节同月”,使得1月份共有14天放假时间,长达近半月的放假日,加之元旦、春节前两大传统家电采购旺季,2009年元月也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购物月”。

  元旦刚刚结束,昨日记者在走访本市一些大型家电商场时发现,元旦小三天的假期并未让人们的购物热情发挥极致,在苏宁商贸广场店记者看到,一楼通讯、数码销售区域内的人流量与平时双休相当,随着2009年春节的临近,人们的家电消费热情未消反涨。据记者了解,元旦后这两天,苏宁商贸店的日销售额与一般双休日相当,而从品类走量上来看,彩电、通讯、冰洗等成为热销的产品。

  据苏宁预测,从现在至春节,在彩电、通讯、冰洗三大品类继续保持供需两旺的势头之下,空调、生活电器、电脑、数码也将随着春节的临近爆发较强的市场需求潜力。

  苏宁2009年新春特卖会全国率先启动

  据苏宁2008年春节前销售曲线图分析,春节前两周的双休日出现明显的增长且该增长势头一直持续到除夕,整个阶段每天的销售超过或接近平时的正常双休日销售。整个市场需求保持了持续高位的状态。因此,苏宁率先启动了2009新春特卖会全国春节促销攻势,保证消费者节前足够长时间的家电购买及优惠保证。

  从历届春节家电旺销品类上来看,彩电、冰洗、通讯销售占比位居前三甲,而苏宁元旦三天全国销售数据也显示了,该三大品类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尤其是彩电、冰洗,与同期相比均增长60%。据记者了解,在春节市场的促销攻势中,苏宁在彩电、冰洗、通讯及其他各品类货源准备、厂商联合让利资源洽谈上,均进行了重点筹备。如在彩电的主打畅销品牌型号上,夏普GX50A系列、日立42E202等、冰洗西门子silver2185、博世WAG20268TI等、通讯三星3600、飞利浦X300、联想S900和S301等货源及厂商联合让利资源方面,均将保证全国独家优惠让利幅度。

  据悉,苏宁2009全国新春特卖会将从今日起至1月24日,为期半月之久。百万台特价机型、千万台备货及资源、上亿元专项优惠及补贴、彩电即买即送即装、服务全程在线等若干举措,力保全国消费者春节前家电购物的实在与安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