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春兰获5000万财政补贴保牌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7:48  每日经济新闻

  *ST 春兰(600854,SH)今日公告,2008年12月30日,收到泰州市财政局有关批复文件,为支持公司发展,市财政决定给予公司一次性补贴5000万元。该款项已到账,计入公司2008年损益。分析人士指出,在公司“增收”无望的情况下,市财政伸出援手为公司今年保牌增加了一定的胜算。

  *ST 春兰2008年三季度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6亿元,第三季度亏损额度达到1064.80万元。2008年11月18日,*ST春兰公告称,公司拟将位于泰州市口泰路58号的土地以1.4亿元的价格出售给泰州市土地开发储备中心,出售后将给公司带来约1亿元的收益。该部分资产现主要作仓储用房,处置后将增加流动资金,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显然这块资产出售所带来的收益仅能勉强填补前三季度的亏损,如果*ST春兰不想退市,第四季度公司经营必须有所改善。不过,有家电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整个空调市场并不是很理想,行业出现了负增长的情况。同时,春兰的市场占有率也在下降当中。根据公司 2008半年报显示,空调产品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91.73%,空调市场的不景气对公司经营业绩肯定会有较大影响。

  每经记者 崔丹

  相关新闻:

  *ST春兰收回5.8亿欠款力图恢复上市地位

  ST春兰卖地保壳 净赚1亿元填补亏损

  ST春兰再换两高管

  苦撑11年 春兰挥手作别汽车制造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