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电视做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9:21  新浪科技

  6.商业拥抱大政府

  2009年,政府将继续扮演商业人士掌上明珠的角色。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山姆大叔仍旧是经济走向的最后裁定者。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如何控制行业发展以及如何创建“大而聪明的政府”方面,人们会爆发大量争论甚至是纷争。如果最终兑现诺言的话,不良资产援助计划所提供的资金将超过7000亿美元。此外,奥巴马总统还将申请几千万美元援助资金并得到国会批准。这些资金大部分将流入私房屋主手中,航空公司和汽车零件制造商也将从中分得一杯羹。

  7.数字电视做噩梦

  美国各大广播公司将于2009年2月停止提供模拟电视信号,这将导致数百万美国人陷入黑屏恐慌,从而在在公众间造成混乱。虽然美国有关部门已经在教育宣传上投入了10亿美元,用以提醒美国人尽快作出调整,但据调查,大约有4000万受到模拟电视信号向数字广播转变影响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这种转变对他们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美国政府正在给每个家庭发放40美元的补贴,帮助他们购买机顶盒。但是还有很多仍在使用模拟电视信号的人,根本不清楚他们使用的是哪种信号。

  8.3D大规模回归

  虽然目前3D行业的发展并不景气,但是3D技术革新将会慢慢兴盛起来。计算技术公司NVIDIA在今年把过去在台式机上才有的真实的3D效果推向市场,更多电影院将拥有IMAX 银幕。消费者还将通过这种银幕观看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执导的三维影片《神之化身(Avatar)》。擅长讲故事的导演卡梅隆从2004年便开始为拍摄该片这部3D影片和游戏做准备。

  9.消费者反击

  捉襟见肘的美国消费者可能对美国国会抱着很大希望,期望国会议员们会支持人们抵制从信用卡资费到抵押单据,再到无线公司收取高昂短信费用等领域的欺骗行为。美国议会9月通过的“信用卡持卡人权利法案”(Credit Cardholders' Bill of Rights)等立法,将会更容易通过美国民主党控制下的国会,由奥巴马签署。

  10. 房地产市场将最终“触底”

  政府调整下的超低抵押贷款利率将帮助扼杀“节约”美德,并最终促使我们再次购买住房。2009年的房价将继续保持低迷态势,原因在于:将住宅撤出市场的人突然将其摆上货架之后,他们并未发现消费者表现出很强的购买欲望。据分析,住宅价格在2009年底前仍将保持下滑趋势。价格下跌对于一些人来说意味着困扰,但对于其他人来说,这却是出手购买的黄金时机。截止到2010年初,市场信誉和信心将得以重建,聪明的投资者自然愿意看到房地产市场开始恢复生机。(杨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