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人事变动 黄光裕夫妇均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7:36  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时代_国美人事变动 黄光裕夫妇均停职

国美人事变动

  原常务副总裁王俊洲被委任为新执行董事,并将与副总裁魏秋立代理黄光裕签署文件

  黄光裕事件再生变动。继此前国美首席财务官周亚飞被停职后,国美电器(00493,HK)于12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暂停黄光裕在公司的行政职务,同时,黄光裕之妻杜鹃也辞去了执行董事的职务,原常务副总裁王俊洲被委任为新的执行董事。

  国美至今未联络上黄光裕

  据国美电器公告,杜鹃已辞去国美电器董事职务。国美电器称,鉴于北京市公安局现正对黄光裕进行调查以及她作为黄光裕配偶的密切关系,杜鹃认为其辞去公司董事职务符合公司及公司股东的最佳利益。

  在辞去国美电器董事职务的同时,杜鹃还被自动终止其作为公司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的成员和公司授权代表的身份。国美电器称,公司已经终止与杜鹃订立的服务合约,并暂停其行政职务,于12月23日生效。

  杜鹃是黄光裕的妻子,自2002年8月起一直担任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在金融界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另外,国美电器表示,自黄光裕涉案被公安进行调查后,公司已采取各种措施处理因该事件引起的各种问题。国美称,鉴于黄光裕现在无法履行其作为公司董事的职务,公司董事会决议由2008年12月23日起暂停黄光裕的行政职务。此前国美电器已经委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晓为公司的代理主席。

  国美指出,公司曾尝试与黄光裕联络,但截至12月24日,公司尚未得到黄光裕的回复。

  另外,根据相关上市规则,陈晓也获委任代替杜鹃担任公司的授权代表,于2008年12月23日生效。

  国美电器认为,在陈晓的领导下,国美的管理团队、公司业务、运营及其供应商关系均保持稳定,黄光裕和杜鹃的停职不会影响到公司的管理、营运及业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