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思买20天开5店终结在华5年蜗牛式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04  北京商报

  在华5年“蜗牛”式扩张终结

  百思买逆市出手20天开5店

  商报讯(记者 李欢欢)昨日,百思买上海联洋广场店、芳汇广场店开业,最近20多天的时间,百思买接连开了5家门店,全球最大的家电连锁开始在中国提速开店,以弥补美国市场的不景气。

  百思买美国总公司近日表示,将裁员、放缓开店应对市场危机。但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百思买的发展曾被业内形容为“蜗牛”速度,其早在2003年就已进入中国市场,直到2006年底在上海开出第一家门店,经过近两年的等待,百思买在华的第二家店——中山公园店才开业。

  今年11月,百思买突然加速开店,在上海新开了正大广场店、联洋广场店等5家门店,11月初在北京赛特购物中心还开设了一家高端精品家电店,百思买上海第8家店也正在装修。

  记者注意到,联洋广场时尚生活店、芳汇广场时尚生活店都为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小店,经营中高端数码及相关配件,如联洋广场时尚生活店仅有77平方米。北京赛特店也只有400平方米左右,主要销售高端数码、电视等精品家电。

  “开哪种类型的店主要根据物业周边的消费特点来定”,百思买中国公共关系经理钱燕表示,明年在中国将会开更多的店,不会受美国总部裁员、减缓开店计划的影响。此前,百思买曾多次表示,要在中国寻找到合适的模式进行复制。业内人士认为,百思买在门店规模、供应商资源等方面远不及国美、苏宁,精品小店是其被迫寻找的差异化经营方式,而现在国美电器陷入“黄光裕调查”事件,百思买更可乘机加速开店。 

   相关报道:

  百思买年底开店突然加速

  陈晓否认百思买洽购国美电器

  百思买削减50%支出或减在华新开店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