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方股份液晶电视销量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7:2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静

  同方股份(600100)总裁助理、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王良海近日透露,今年公司液晶电视销量同比增长一倍多,以完善的数字电视产业链和在上游液晶模组方面的核心优势在液晶电视行业站稳了脚跟,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三年前,处于对新兴数字电视市场前景的看好及多年的海外销售经验,同方开始筹划进入国内平板电视产业,并在沈阳开工建设大规模的液晶电视生产基地。目前,同方在沈阳的液晶电视基地共投产了5条生产线,年产能达到300万台。

  作为国内液晶电视行业的后来者,同方股份在规模、品牌方面存在一定劣势,但是依托自身完备的数字电视产业链优势,同方选择了一条差异化路线。根据明年的市场战略,同方将通过股权并购等方式,进一步参与到IPTV、电视购物、电视媒体运营等新媒体业务领域,以不断打造公司在数字电视业务领域的完整产业链,构筑具有巨大增值潜力的数字电视媒体运营平台。

  公司明年会适当调整销售战略,一是选择重点优势区域、重点市场首先确立局部优势,找到突破口;二是适当避开主要竞争品牌的“价格战”市场,而是转向市场潜力巨大、刚刚启动的三四级市场。据悉,公司明年会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专卖店,加快产品的市场覆盖速度,力争使明年销售量再翻一番。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