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三洋强调独立:荣事达大股东地位不动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4:0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松下三洋并购案敲定,不过,三洋在中国合资公司却不愿被轻易收编。近日,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接受记者采访时披露,公司已获两大“不动”承诺,即不动品牌,继续保留三洋品牌的独立性;不动人,保持人员的独立性。金友华也再度强调,无论如何合肥三洋是荣事达控股的企业,“日本三洋被并购以后,荣事达大股东的地位仍然不能动摇”。

  作为日本消费电子产业最大规模的并购案,松下以每股131日元、总金额5600亿日元(约合64亿美元)收购三洋大股东高盛等3家金融机构所持有的约七成股权。由于三洋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多达30多家,这些公司与松下的业务也存在重合,去向悬念重重。

  金友华表示,松下和日本三洋的合并对于合肥三洋是一大利好。“日本三洋之所以被并购的重要原因就是变化太慢、资源分散,相反,松下的品牌管理很集中,用松下来推动日本三洋,给日本三洋整合提供了一个做好的机会,三洋品牌反而会加强。”金友华称,截止到目前,合肥三洋和日本三洋仍有紧密的合作。

  合肥三洋近日发布预增公告称,公司2008 年度累计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70%以上,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70%以上。

   相关报道:

  合肥三洋:荣事达股权划转与美的并购无关

  合肥三洋首次回应松下并购案

  合肥三洋全年净利预增逾七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