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百思买有望股权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8:29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欢欢)国美电器因面临供应商、银行等方面的压力,传与国外投资机构接触商讨出售股权,由于有3家投资机构同是国美电器、百思买的股东,国美百思买换股合作或将成为可能。

  昨日,记者从部分家电厂商、国美总部了解到,国美电器与华平基金、花旗等多家国外投资机构进行了接触,不过国美未公布具体谈判结果。据了解,Capital Group等3家国外投资机构同为国美、百思买的股东,此前,曾多次传出国美、百思买计划交叉换股进行合作。

  对于国美、百思买的合作传言,百思买中国区公关部方面昨日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记者致电国美电器投资咨询部门,其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清楚,如果有消息会有相关公告”。此前,国美电器董事会代理主席兼总裁陈晓表示,国美电器与外资中介机构接触,是很平常的事情,一切以港交所公告为准。

  自11月中旬,银行、供应商与国美合作更加谨慎,国美同时还面临2012年回收46亿港元可转股债券的压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美电器现在面临多重资金压力,希望获得国外投资者的帮助渡过难关。

  实际上,华平基金、Capital Group等国外投资机构也持有国美一些股份,也不愿意看到持有的股份贬值。目前,国美股价仅为1.12港元,一年来下跌了80%左右,黄光裕持有国美电器35.5%股份,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等国外投资大概持有30%的股份。国美电器自11月24日起停牌至今仍未复牌。 

    相关报道:

  国美或与美私募基金华平洽谈增资

  传百思买洽购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酝酿增资扩股 外资股东或为推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