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市场部总经理朱忠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21:1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市场部总经理朱忠庆

康佳集团多媒体营销事业部市场部总经理朱忠庆

  新浪科技讯 12月19日消息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三方联合主办、奥维咨询(AVC)承办的“2008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公报暨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年度发布会”今日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新浪家电作为协办媒体直播此次会议。

  图为康佳集团多媒体营销事业部市场部总经理朱忠庆致辞。

  朱忠庆:

  今天很高兴参加这个会,首先对还坚持留在这里的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能让我和后面的刘总把我们的观点告诉大家。

  我代表康佳对这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我们国产品牌也愿意和国内咨询公司、兄弟公司合作,共同开拓中国的市场。

  我今天跟大家沟通的题目是以创新思维开创中国市场的新蓝海。

  大家很清楚,现在面临经济危机、产业升级等等复杂的背景,据我听到很多经济专家提到的数据来看,光美国的市场在10月份以后整体消费同期降低7000亿美金,相当于中国整体出口量的数字,比这个数字可能还要大一点。我们中国的企业将会在今年后半年包括明年上半年受到严峻的考验。在这么严峻的产业情况下,如何调整企业的步伐,更好的应对市场带来的变化。刚才很多专家讲到三四级市场开拓的情况,以及家电下乡执行的情况,我就不再这块多讲了,刚才家电网的主编和长虹的朋友都讲了,他们对于三四级市场开拓的经验。我希望跟大家沟通康佳如何应对这样复杂市场情况下的竞争。

  在整个08年创新在康佳发展过程当中,是一直追崇的目标。整个08年康佳市场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其中围绕北京奥运会带来的机会,围绕地县市场的开放,围绕产业升级,康佳采取了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思路,也取得了一定的市场成绩。行业的调整期也是考验企业的能力的时候。

  我们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第一个,创新的基础,企业的变需要以企业的经营架构、供应链管理、渠道合作等坚若磐石为前提。

  第二个,创新的依据,为什么要变,凭什么要变,这是对内外部环境做了充分考量而制订出来的,在快速变化的行业转型期,连续地作出方向微调达治最优化运营,其意义不亚于制订企业发展战略。

  第三个,创新的时机。转型期要比稳定期的行业变量多很多,早一步或晚一步,行业形势都可能迥然不同,因此能否踩准节点,风险可大可小。

  在行业变革的时期,我们如何因势利导,将不确定因素变成企业的机会,这是整个企业创新的基本思路。结合彩电和其他行业的情况来看,我们所看到的创新机会大概有三种:

  第一种是机会的创新,怎么去掌控这种机会,怎么去发现这种创新机会的发展的方向,这个在彩电行业当中,从99年以后到现在大概十年的时间,我们所有的彩电厂商面临最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现在处于充分自由竞争阶段,企业按照自己的意图去开发自己的市场,去发现市场。我们这个行业不缺乏把握机会的能力,缺乏的是怎么将这种机会转化为消费者需要的产品,最终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样才可以掌控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