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副总经理腾光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20:1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副总经理腾光胜

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副总经理腾光胜

  新浪科技讯 12月19日消息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三方联合主办、奥维咨询(AVC)承办的“2008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公报暨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年度发布会”今日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新浪家电作为协办媒体直播此次会议。

  图为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副总经理腾光胜。

  腾光胜: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下午好!

  刚才几位老总对三四级市场做了界定,对家电下乡的趋势做了分析。我把长虹在家电下乡方面的实践给大家做分享。

  我的题目是精耕细作,让家电下乡成为中国彩电行业发展的新动力。

  给大家分享三个方面的情况:

  1、中国彩电市场发展宏观环境,

  2、我们在家电下乡方面所做的工作。

  3、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中国彩电市场发展面临的宏观环境。

  从总体的预测来看,上午说了很多支撑数据,我们判断09年中国彩电市场将在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之下将保持4%的总量增长,这种增速是有所减慢的。支撑这种增长最大的机会就来自于三四级市场。

  我们预计三四级市场09年容量在08年的基础实现5%到10%的增长,其中平板电视的增长幅度将达到40%以上。这是产品的结构。

  它的支撑理由主要是中国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恩格尔系数逐步降低,加上彩电价格快速下滑,为农村消费层次的升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国家出台的家电下乡直补政策刺激了这些消费。

  08年上半年家电下乡是在三个省做试点,四川、河南、山东,第二期扩大到12个省市,前两天得到国家的通知,现在第三批即将在2月份启动,相当于09年扩大到全国,这个会直接带来三四级城市收入的增长。

  当然也有很多的机遇和挑战,从宏观形势来看,全球由于处于金融危机当中,欧美市场的增长面临非常大的压力,世界知名的整机厂商肯定也会把未来增长的动力放到中国市场。平板的供应商由于受到这个危机的打击,加上现在一些地方贸易保护主义的复兴,他们也会把很大的战斗力放在中国市场。这就直接导致中国整个彩电行业进入一个严冬,家电下乡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过冬非常好的支撑。

  这是我们对整体彩电业形势的判断。

  二、面对家电下乡,长虹是怎么做的呢?

  长虹是家电下乡中标型号最多的一个企业,经过第一轮的试点,辐射了1.67亿人口,总销售额达到40亿左右。截止11月上旬,山东实现家电补贴68.28万台,发放补贴资金1.32亿元。在四川实现销售金额14.5亿元,领取补贴金额1.52亿元,河南是申报63.86万台,补贴金额是1.02亿。

  在三个省的试点当中,长虹由于我们系统的努力,以及我们渠道的支撑,我们现在商务部的网站有登记,目前市场份额在家电下乡当中是33%,占总盘子的三分之一,一直是名列第一。

  为了确保家电下乡顺利进行,长虹推出了一系列特别保障政策,比如说在服务方面,我们提供了五个方面的升级服务:

  1、建立专业的维修服务平台,全面范围升级服务体系。

  2、确保服务不间断。

  3、随时响应。

  4、建立农村流动维修点。

  5、提供免费用电测试、用电安全检查。

  今年512四川发生强烈的地震,我们作为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同时也是这个灾区的企业,我们在灾区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我们从6月份开始就在灾区开展了一起来,共建家园,长虹美菱爱心服务大行动,与灾区共度难关,也是加大了我们家电下乡的市场份额。

  08年的业绩,长虹积极响应国家家政策,本着“优质价廉”的产品设计理念,取得良好的市场业绩,截至11月份,共实现家电下乡出货70万台,出货金额6亿元。

  我们的策略就是洞察农村消费者的需求,发挥长虹的军工制造品质的优势,专门为三四级市场开发适合他们需求的产品,有超强信号接收,节能,防雷、防潮、防震的功能,很受欢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