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奥维咨询副总经理盛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6:1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奥维咨询副总经理盛哲

奥维咨询副总经理盛哲

  新浪科技讯 12月19日消息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三方联合主办、奥维咨询(AVC)承办的“2008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公报暨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年度发布会”今日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新浪家电作为协办媒体直播此次会议。

  图为奥维咨询副总经理盛哲演讲:中国家电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与未来发展建议暨《中国家电三、四级市场白皮书》发布。

  盛哲: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在整个行业发展可持续建议来讲,在座有很多的专家和企业家,在这里我有点班门弄斧。今天我给大家汇报的是中国家电市场的V型转折。我们试图从V型转折讨论一下我们未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我的报告分两部分:

  1、如何定义V型转折。

  2、V型转折动因及四大效应。

  这张图大家非常熟悉了,这是我们整个中国GDP增长的趋势图,悲观一点说,我们现在面临一个寒冬,我们明年GDP增长率悲观一点可能会掉到8%以下,这张图上可以看到从08年到09年、10年,三种当中GDP刚好呈现一个V型的转折,有这样一个低谷。这样一个V型的低谷首先来自于整个金融风暴诱发的实体经济趋缓。我们也相信这个调整和转折是暂时的。到2010年,整个宏观调控效果逐步体现,我们GDP会达到10%,我们迎来了整个GDP增长结构的优化和改变。

  在整体经济基于这样V型挑战的背景之下,我们整个中国家电行业、家电市场也很难上升。我们整个家电市场的发展来看,不管是彩电、冰箱、洗衣机,还有厨电产品,它的发展态势也是处于一个V型发展。彩电市场比较成熟,整体增长率不够,但平板电视增长率很高,明年会迎来首次负增长现象。白电和厨电部分增长也会暂时下滑到2%到4%左右,同样也是会经历我们整个家电行业近二十年增长的低点。

  也是基于我们对未来市场的信心,同样相信在08年、09年调整之后,10年有望回归到正常增长率,增长到3%到6%的增长水平。而且V型的调整和V型的转折之后,我们整个市场会迎来了什么样的变化,我们这个行业可持续发展会有哪些方向呢?

  我们提出了四个方向:

  第一,一二级市场未来来讲整个增长率趋缓,接近饱和,而整个增加重心回转移到三四级市场。

  第二,需求结构的专门,更新需求比重将逐步上升,需求有两种,一个是新购买,一个是原有要更新,彩电市场发展成熟之后,更新需求会逐渐升高。

  第三,产品的需求趋向两极分化,未来消费需求可能回来出现趋优及趋低两个方向。

  第四,新兴的细分市场将会崛起,经过这次调整之后,将会迎来春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