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总裁陈晓否认近期售股传闻

  ⊙本报记者 张良

  针对昨日市场有关国美正与数家投资者初步洽谈售股事宜的传闻,国美电器董事局代主席兼总裁陈晓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并无出售股份的计划。

  昨日,有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国美高管近日已就投资事宜,与数家海外同行及全球私人股本基金进行了接洽。如果战略投资的谈判能进展下去,华平创投亚洲高管孙强将起到关键作用。该报道同时披露,有知情人士表示:“考虑到当前所有情况,国美考虑其资本状况的做法是审慎之举。不过,目前形势一团混乱,没有持股36%的人的同意,很难达成任何战略交易。”

  陈晓表示,作为上市公司,国美电器与外资中介机构接触其实是很平常的事情,有关传言并不足信,一切以港交所公告为准。“公司股票目前处于停牌阶段,现在都是投行在找我们,截至目前,公司并无出售股份的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自从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被警方拘留后,国美遭遇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如果该公司在此时真有出售股权的打算,那么或许更多的是出于缓解公司资金链压力的考虑。另一方面,国美现在出售股权也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今年以来,国美电器股价已经暴跌近80%,上月停牌之前国美股价仅为1.12港元。

    相关新闻:

    国美欲引外资入股传闻悄起

    国美不再美 分析师提醒慎对国美系股票

    传国美与海外投资者商讨出售股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