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明获高盛鼎晖1亿美元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3: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奇)昨天,记者从皇明集团证实,美国高盛及鼎晖投资已联手向国内太阳能光热巨头皇明集团投资1亿美元,并将推动皇明集团上市。有消息称,皇明董事长黄鸣本人为这笔投资出让了约20%的股份,但该消息并未得到各方证实。

  据了解,该笔投资由高盛、鼎晖各出资50%。受金融危机影响,这笔原计划在今年年初到位的投资已被推迟了多次。黄鸣表示,目前高盛、鼎晖正在为皇明在A股上市做准备,不过他并未透露具体的上市时间表。

  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张奕称,投资皇明是因为看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前景,未来高盛还将重点关注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的领域,特别是新能源和消费品领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