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彩电发布新品积极应对降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9:49  新浪科技

  大中合资平板电视集中上市 合资品开打价值战

  外资彩电发布新品积极应对降价潮

  继由11月国产彩电大幅降价,赢得销售满堂彩,迫于“金融振荡”外资品牌在沉寂近1个月之后也发力应对。据了解,从本周开始,索尼彩电新品V4800已在大中电器全面到货,以新品抗击国产彩电的降价风潮,同时国产大平板彩电仍保持低价销售优势,以确保来之不易的销售占比优势。

  国产彩电降价热销 外资彩电销量暗升

  国产彩电在趁势降价热销之后,进入相对稳定的“僵持期”,由于外资彩电忙于规避“金融振荡”风险,并没有大举跟进,国产平板再次以价格优势逆市崛起。据大中销售数据统计,连续两周的27周年庆典大型促销,带动国产彩电市场份额提升到六成以上,其中价格的直接走低和丰富的赠品搭赠,成了消费者集中选购的最大诱因。

  在大中周年庆典的带动下,自上周国产彩电热卖之后,外资彩电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销售回升。据大中电器内部销售统计显示,夏普65寸液晶电视虽然售价高达69800元,却受到消费者追捧,仅上个周末即售出30余台。

  虽然夏普表现出色,但国产彩电强大的降价优势依然销售占比锁定于6:4的战绩,价格吸引力可见一斑,大中彩电部门负责人裴禹介绍,周末销售期间彩电销售展区人群分布明显,消费者更加倾向于实惠的国产品牌,而外资品牌虽然价格相对高昂,但就其性价比以及品牌实力,仍旧保有大量的目标消费人群,夏普65寸彩电的旺销就是对外资品牌实力的有力佐证。

  业内专家表示,彩电作为一种高附加值消费品,消费者对彩电技术的更新十分看重,国产彩电在褪去价格优势之后,其产品价值优势将会集中显现,坚守优势仍须产品技术全面提升。

  厂商联合迎年关 彩电价格普降

  国产彩电销售战离不开渠道商的支持,此次大中27周年特惠庆典更是此轮彩电降价潮的助力,相比于其他家电连锁有名无实的折扣促销,大中此次更将拿出更大量的特惠限价产品放量销售,同时大幅增加赠品的质量和数量,让消费者获得更多看得见的实惠。

  为了使消费者更多的享受到实惠,大中电器特将在本周末与国内外众多彩电知名厂家联合,对特惠彩电进行放量促销价。届时康佳、长虹、王牌、海信等品牌32寸液晶已跌至2990元,26寸液晶彩电更将售价调整至1990元,同时保证放量促销。大中电器彩电部负责任人裴禹同时强调,大中力保全部降价以及折扣赠品真实,请消费者放心。

  据大中电器内部透露,为迎战国产彩电降价风潮,外资彩电也已经有所动作,索尼新品V4800已在上周全面到货,销售态势良好。同时,本周末借助大中望京国际店的开业,大中彩电将会对新店有一定的价格倾斜,到时候望京地区的居民有可能享受到更低的开业低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