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普及LG承认操纵液晶显示器价格 下周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1: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周二表示,韩国LG及日本夏普将在12月中旬认罪,承认操纵液晶显示器市场价格。

  根据美司法部公布的一份法院文件显示,LG显示器的案件将在12月15日宣判,LG将同意支付4亿美元的罚款,夏普案件则将在12月16日宣判,判罚金额则将为1.2亿美元。这些案件将由旧金山地方法院宣判。

  美国司法部上月表示,LG、夏普及台湾中华映管已经在操纵液晶显示器(LCD)价格上认罪,并同意支付合计5.85亿美元的罚款。

  根据起诉书,LG显示器与华映合谋在2001-2006年间拉高了出售给部分企业的面板价格。而在第二宗的共谋案中,夏普被指控与其他不具名的LCD制造商联合拉抬卖给戴尔、摩托罗拉及苹果的面板价格,这些面板分别应用在戴尔电脑监视器及笔记本电脑、摩托罗拉的Razr手机、以及苹果的iPod等产品。

  欧洲及亚洲的反垄断当局也正就液晶显示器市场进行调查。(木木)

  相关报道:

  LG夏普等操纵LCD价格遭罚5.85亿美元

  LG电子拟从夏普购买液晶显示屏

  传夏普拟购LG飞利浦股份 飞利浦欲抽身而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