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柯玛专注三四级市场有望实现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3:02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在2006年、2007年连续亏损两年之后,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600336.SH,下称“澳柯玛”)不久前发布了“2008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昨日在“2009年澳柯玛营销战略年会”上,澳柯玛董事长李蔚就“扭亏为盈”的原因向《第一财经日报》解释到,今年经济环境确实比较恶劣,不过,由于澳柯玛“聚焦主业”和“重点出击三、四级市场”战略坚定实施,通过优化内部组织结构、开展比价采购等降低了成本,把握“家电下乡”发展的新机遇,使得自身盈利能力明显提高。

  根据澳柯玛今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澳柯玛今年1~9月份已经实现盈利303.9万元。

  澳柯玛已经停止了当年的“多元化战略”。李蔚称,目前澳柯玛的最新三大主业定位为制冷(冰柜、冰箱、展示柜)、电动车、小家电。澳柯玛已经出售清理了一些亏损的资产,以集中精力做好三大主业。

  澳柯玛今年重点发展三、四级市场,其中包括打透山东,重点发展东北、华北、西北市场;积极开拓南方市场。

  对于很多家电厂商趋之若鹜的一、二级市场,澳柯玛某负责人表示,国美、苏宁等全国性家电连锁卖场的销售渠道费用实在太过高昂,所以澳柯玛只是与其进行区域性局部合作,例如,在不少一级城市,澳柯玛的主打产品就没有进入国美、苏宁等卖场。而以农村市场为主的三、四级市场,由于国美、苏宁尚未进入,所以澳柯玛与普通的区域经销商合作还是能够得到较好的销售利润空间。

   相关新闻:

  退出锂电池业务:澳柯玛多元瘦身

  澳柯玛三季度亏损63.2万元

  澳柯玛空调不制冷5年没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