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下乡成救命稻草推动家电股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7:57  京华时报

家电下乡成救命稻草推动家电股大涨

  有望拉动9200亿元消费

  昨天,财政部、商务部、工信部联合推动的“家电下乡”工程扩大到14个省(市、区)正式实施,并计划明年2月在全国推进。

  在出口受挫下,参照13%出口退税率,政府以现金补贴农民的“家电下乡”被喻为中国家电企业的“救命稻草”。而在潜在的9200亿元巨大市场的吸引下,家电企业纷纷开始拼抢这一新兴的市场。

  -权威发布

  “家电下乡”可累计拉动消费9200亿元

  根据国务院部署,“家电下乡”政策在各地区实施的时间统一暂定为4年。已经试点的山东、河南、四川、青岛三省一市,执行到2011年11月底。第二批试点的内蒙古、辽宁、大连、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10个省区市从2008年12月1日开始实施,执行到2012年11月底。其余22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2009年2月1日开始实施,执行到2013年1月底。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指出,初步测算,连续四年在全国农村对彩电、冰箱、洗衣机、手机四类农民需求量大的产品实施“家电下乡”,平均每年可拉动农村家电销售超过1500亿元,带动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约2.5个百分点,可实现家电下乡产品销售近4.8亿台,累计可拉动消费9200亿元。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推广方案,目前“家电下乡”的品种包括彩电、冰箱(含冰柜)、洗衣机和手机。与三省一市试点方案相比,新增了洗衣机一个品种。按产品价格的13%给予财政资金补贴。对补贴产品设定了最高限价,彩电不超过2000元,冰箱不超过2500元,洗衣机不超过2000元,手机不超过1000元。

  -股市反应

  家电板块大涨6.08%

  受到家电下乡可能带来的销售额增加、业绩增长等利好因素影响,昨天,电器行业一举拿下整体上涨板块第八名,涨幅6.08%,成交量达到320.22万,换手率达到3.34%,市盈率18.1,市场比例达到0.29%。家电行业的整体排名则达到第十二,涨幅6%,成交量286.79万元,换手率达2.5%,市盈19.6,市场比例达到0.37%。

  昨天两市的家电板块全线上涨,27只挂牌股票中仅有两只下跌,上涨个股占比达到92.5%,平均涨幅超过6%,小天鹅、美菱电器、美的电器、四川长虹等8只股票涨停,美的则成为板块涨幅的领头羊,以8.39元开盘,9.08元迅速涨停,涨幅达到10.06%,换手率达到2.09%。

  昨天,家电类股票的上涨也带动了电器股的行情,昨日两市38只电器股票也全部飘红,包括TCL、万家乐在内的7只股票涨停。

  兴业证券分析师时红则表示,由于采取国家补贴的财政政策,家电下乡对家电企业已经构成实质性利好,潜在的近万亿销售额将使家电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得到提升。

相关新闻

    家电下乡将全国推广长虹代表中标企业庄严承诺

    “家电下乡”呼唤配套措施

    家电下乡明年2月推向全国下一轮招标即将展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