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联商社受黄光裕事件影响股价两日跌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2:43  北京商报

  受黄光裕传言被捕影响

  三联商社股价两日跌20%

  商报讯(记者 李欢欢)黄光裕传言被捕后,昨日,黄光裕旗下的国美电器、中关村以及相关的ST金泰继续停牌,只有今年黄光裕刚取得控股权的三联商社未停牌,昨日三联商社股价下跌9.03%,收盘价3.93元,比上周五的收盘价4.73元下跌了20.36%。

  受黄光裕一事影响,继前日三联商社股价下跌8.67%后,昨日三联商社再度走低,下跌了9.03%。今年黄光裕刚获得2970万股权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共花费6.72亿元,按照昨日三联商社收盘价,这些部分股权账面价值为1.95亿元,缩水70.98%。

  除了涉嫌操纵ST金泰股价,昨日有消息称,黄光裕还涉及对商务部官员行贿,目前黄光裕仍处公安部门调查中,未有明确结果。关于黄光裕被捕一事,国美电器方面昨日未发布任何新消息,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表示,一切以香港联交所公告为准。

  黄光裕出事,国美电器的供应商普遍持谨慎观望的态度。据万得资讯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市公司中报显示,美的、小天鹅等上市家电企业在国美有大量应收账款,美的在国美的账款超过8000万元,ST科龙8934万元,而这只是国美欠供应商账款的一部分。

  国美电器今年中报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30日,国美电器的应付账款和应付票据达143亿元,持有的现金额33.97亿元,而去年底为62.70亿元,收购大中、回购股份花费国美大量现金。黄光裕利用延期交付供应商款项,以及借壳上市等资本操作,快速地建立了家电连锁、地产、投资等庞大业务。业内人士认为,受黄光裕事件影响,国美可能会受到上游供应商以及银行的压力,而现在经济也不景气,这对国美将是一个考验。

    相关新闻

    国美效应持续三联股价大跌

    三联商社拍卖事件回溯

    国美6.7亿元购三联商社股权缩水近七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