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回液晶电视次日就红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6:43  深圳晚报

  记者陈莉 通讯员李红 郭敏华

  本报记者陈莉 通讯员李红 郭敏华报道 昨天,市消委会向社会公布了市区两级消委会今年10月份投诉情况分析。10月份,市区两级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77宗,比上月440宗增长8.41%;结案365宗,为消费者挽回损失358611.3元。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10月份的消费投诉有关质量问题的投诉达52.62%,占据投诉排行榜的首位。

  1

  液晶电视买回家次日没图像

  据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有不少消费者投诉所购的商品质量不合格,商品出现故障影响正常使用,而且大多是在购买之后不久就出现问题。例如,江先生购买的液晶平板电视在次日就出现“有声音,看不清图像”的“红屏”现象。

  售后服务一直也是投诉热点,很多消费者就是因经营者不自觉履行“三包”义务,以“人为因素”、“某些部件不在保修范围内”等借口不给予免费维修或退换进行投诉。例如,梁先生反映其笔记本电脑在保修期内无法开机,经该品牌维修中心检测是主板出现故障,免费保修。但3天后经销商告知梁先生是主板进水导致CPU短路,不在保修范围,需支付1600元更换主板。梁先生表示其电脑没进过水,而且检测时也未告知这一情况,现收取费用不合理。也有维修技术不过关,二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这方面投诉主要集中在手机、电视机等家用电子电器。

  2

  五行业服务质量令消费者不满

  服务类投诉主要体现在寄送物品、家政服务、网上购物、美容和洗衣业,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服务质量差,关于这方面的投诉57宗,占服务类投诉33.33%,其中,以寄送物品和送洗衣物的损坏、遗失,保姆擅自离岗的投诉居多。

  同时,有不少消费者投诉商家违反约定且不退款和赔偿。这类投诉50宗,占服务类投诉29.24%,仅次于服务质量投诉。消费者反映较多的是家政行业和美容业既未能提供优质的服务,又不按照约定退款并作出相应赔偿。

  虚假宣传,利用广告欺骗消费者的投诉也不少。很多消费者反映网上销售和美容服务经营者通过广告误导消费,例如,消费者收到的实物与网上宣传的不符;美容达不到预期效果甚至造成伤害。

  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分析说,目前,快递、家政服务、网购、美容和洗衣业这五大行业存在的普遍问题是:用人单位管理松散,从业人员多为临时聘请,流动性大,订立的规章制度形同虚设甚至没有相应的管理办法;从业人员未进行系统的岗前培训,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较低,服务水平差,责任心不强;一些经营单位属于无证照经营,因被投诉方不存在或者不明确,消费者难以进行索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