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黄光裕遭调查 国美回应经营不受谣传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1: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4日消息,针对《中国证券网》昨晚报道称“国美集团董事长黄光裕遭警方带走调查”,国美集团相关发言人于23日晚间接受新浪科技咨询时表示,不对此回应,并且,国美是个独立的上市公司,有成熟的管理体系,不会受到谣言影响。据悉,国美集团将于今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将对黄光裕一事予以回应。

  传因操纵股价遭调查

  此前的港台和新加坡媒体已对此传闻进行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曾报道称,“被内地《胡润》富豪榜列为中国“首富”的国美集团主席黄光裕20日下午在北京被公安带走接受调查。消息人士透露,黄光裕此次接受调查,疑因有人涉及早年利用空壳公司违规进行资本运作”。

  不过,国内媒体直至23日晚间才有正式报道,报道指黄光裕涉嫌对其兄掌控的*ST金泰股价进行操纵。

  黄光裕胞兄黄俊钦系新恒基集团创始人,当年与黄光裕一起由汕头怀揣5000元前到北京开设家电销售店。后来,黄俊钦转战地产业,并于2001年12月着手收购*ST金泰,通过其掌控的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新恒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在*ST金泰分别持股10%和1.92%。

  自2007年7月9日复牌至2007年8月14日,*ST金泰连续拉出26个涨停板。加上2007年3月5日停牌前的四个涨停板,该股票去年曾创出30多个涨停记录,而且多数是连续30个交易日开盘即封涨停。但至今年11月21日收于2.31元,当日下跌1.70%。

  短信致使消息急剧放大

  根据港台和新加坡媒体的报道,黄光裕是11月20日被带走调查的,11月21日,港台和新加坡媒体开始报道,而内地媒体得知消息则缘自一则短信。

  该则发向不少媒体的短信称,“国美老板黄光裕和财务总监周亚飞已于周一(17日),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至今无下落。黄的老婆杜鹃和一主要财务人员已潜逃,涉及多起重大案件……”。

  显然,这则不知来由的短信加速了该消息的急剧放大,但不知何人到处散发这条短信。

  国美回应称家电巨头已承诺继续力挺

  黄关裕一事最受关注的主要是对国美集团的经营有何影响。迄今,已到处能搜到论坛帖子称,“不少与国美有业务往来的厂家,已在内部发文,表示要尽快清算与国美的应收帐款”。

  对此事,11月23日晚间,国美集团相关发言人接受新浪科技咨询时表示非常气愤,其称,“国美是个独立的上市公司,有成熟的管理体系,不会受到谣言影响”。

  该发言人同时表示,国内绝大多数家电巨头,例如长虹、海尔、西门子、TCL、三星等均已向国美集团发来声明,称力挺国美,继续供货。国美2007年销售上千亿,目前有1300家门店,不会受此事影响。

  对于有帖子称,“三星集团已决定停止向国美供货”,国美集团表示,绝对没有此事,三星也会继续向国美供货。

  据悉,国美将于这两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道,国美集团表示,其业绩仍让人充满信心。国美本周将筹办20周年庆典,许多经销商将来与国美签订采购大单。这将是对所谓“国美大厦将顷”传言的一种回应。(康钊)

    相关专题:

    传首富黄光裕被警方带走调查 权威人士证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