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彩电品牌欲反击国产电视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3:20  新浪科技

    11月初,TCL等五大国产彩电品牌相继将旗下52英寸液晶电视的售价下调至万元以内,引发了新一轮平板电视“价格战”。虽然此次价格战已持续了近半个月,却仍不见外资品牌“接战”。

    新浪科技讯 11月19日消息,TCL、海信、创维、康佳等销售部门的高层分别表示,会联手家电卖场将彩电促销继续下去,并加大其他尺寸平板电视的降价力度。新浪科技同时获悉,外资彩电品牌也已开始反击,其中东芝已向苏宁电器发出了彩电降价函,新一轮“价格战”即将进入白热化。

    成本降低促使国产彩电有足够降价空间

    液晶电视的生产成本70%归属于液晶面板。受经济危机影响,外资平板电视在海外销售受阻、库存增加,对液晶面板需求降低,导致液晶面板价格下调。国产彩电生产企业抓住这一时机,降低生产成本,发动彩电价格战,增加市场占有率。

    海外市场萎缩使国内彩电销售竞争升级

    在全球经济受压的大环境下,海外市场需求萎缩、出口受阻已成行业难题,扩大国内市场成为本土家电企业的重点。而外资品牌受制欧美金融危机影响,也想借大力开发中国市场缓解自身压力。内外压力,导致中国市场彩电销售竞争升级。

    今年彩电市场价格战不断,国产品牌占有率有所上升,据苏宁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介绍,从苏宁卖场彩电销售比例来看9月外资品牌占有率68.2%,国产31.8%;10月外资品牌占有率60%,国产40%;11月上旬外资品牌占有率44.7%,国产55.3%。“相信国产品牌抓好年前最后一个半月促销,年底市场占有率目标一定能达到70%。”范志军充满信心的说。

    国产彩电机遇挑战并存

    价格优势一直是国产品牌有力武器,过去由于彩电面板价格高居不下,一直没有与外资品牌在价格上拉开距离。此次液晶面板价格的不断走低正是国产品牌发动进攻的最好时机。但库存量大是目前制约国产彩电降价的主要问题。(振宇)

相关新闻:

  外资平板电视酝酿降价

  46寸液晶电视跌破6000元大关

  彩电降价还将持续半年

 平板电视价格战调查
您在近期内是否有购买平板电视的打算?
正要购买
暂无打算
您准备购买多大尺寸的平板电视?
32寸
37寸
40寸或42寸
46寸或47寸
52寸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