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成本降低难解需求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7:1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卢肖红

  2008中国家电行业景气监测报告认为,在严峻的国际和国内经济形势下,我国家电业也从高速增长转向低速增长,未来2~3年,我国家电业将遭受到巨大的冲击。主要依据是:第一,前3季度,中国家电行业景气指数持续回落,预警指数不断下降;第二,国内外需求逐步减弱,利润空间逐渐减小;第三,短期内,家电行业的景气度会持续下滑。

  “原材料成本的回落确实让企业的成本压力少了一些,不过大家都可以感觉到经济的不景气,消费者的需求减弱,出口也不好做,欧美的需求也在减弱。”联合证券分析师陈伟彦认为,原材料价格的回落仍不能对现在的家电行业起到明显的效果。

  海信科龙国际营销部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现在还不能说已挺过困难,虽然原材料价格在下降,但是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出口形势并没有因为原材料价格下跌而改观。从近期销售情况来看,跟今年上半年的高增长相比,当前的销售增长情况趋于平缓,与去年同期持平。同时,在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下,各海外市场的消费需求逐渐下降,2009年的出口订单也面临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