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海信科龙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张楚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9:2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海信科龙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张楚东

海信科龙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张楚东

  新浪科技讯 11月4日,由中国电子报社和第二届中国(安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中国家电协会特别支持的2008中国冰箱产业年会暨新品流行趋势发布在合肥举行。本届年会聚焦行业关注的“08年中国冰箱产业发展变化”和“新能效标准应对准备情况及能效技术发展走向”两大热门主题进行研讨。新浪家电为本次年会独家门户支持媒体。

  图为海信科龙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张楚东致辞,以下为其发言内容:

  张楚东:

  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冰箱产品的升级换代的趋势日益明显,特别是保鲜效果更好的高端冰箱,市场需求增长很快,冰箱生产行业纷纷推出保鲜冰箱新品,并赢得消费者认可。目前保鲜冰箱的新品占据市场很大份额,保鲜冰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消费者在选购冰箱时对保鲜功能的关注度在18%,未来一年有近一半的消费者会购买保鲜冰箱。我们不难发现保鲜冰箱格外受消费者青睐。

  对消费者来说保鲜仍有许多技术需要突破,国内冰箱企业目前面临着一些技术难题,国内企业的研发还处于起步阶段,作为冰箱企业有责任开发保鲜性能更长的产品,保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微生物工程等领域,还要研究蔬菜的生长、发育等方面,影响保鲜的因素有很多种,最主要的是温度、湿度和光照度的问题等,首先要解决的是温度问题,必须保证温度波动的幅度较小,目前控制温度波动的技术有很多。

  海信冰箱双制冷双循环技术,以及容声冰箱有这方面的优势。湿度控制是另一个关键的方面,储存范围在80%—90%之间,果菜室的湿度通常只能维持在30%—35%,保鲜能力也大打折扣。海信的双制冷双循环技术,将冷藏室的湿度控制在80-90%之间,容声的(七彩光核)养生技术将保鲜发挥到极致。在气体方面主要是对乙醇进行降解,容声的技术提高VC含量方面是一大特色。

  在这里我想特别强调的是,要使保鲜获得最佳的效果,要从单一保鲜技术向多技术的运用,要从被动的保险走向主动养鲜,因此我们的研究技术要着眼于把水果、蔬菜当成生命体对待,我们要延长它的生命周期,延长食品的保险度,遵循这样一个技术研发思路。海信成功推出了双职能、双循环系统;容声成功推出了原生态保鲜冰箱,这些冰箱产品综合运用了质量循环技术,CV养鲜等多相国内外领先的技术。双制冷、双循环冰箱对业内专家评监为冰箱控制技术,分离多循环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综合运用这些技术可以使保险效果大大提高。目前海信的鲜系列冰箱和容声的原生态保鲜冰箱,都采用了高效保鲜、智能控温、能耗降低的技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