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新厦华涨停 反弹不碍成“仙”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7:37  每日经济新闻

  只差一步就成“仙”的*ST厦华(600870,收盘价1.12元)、*ST夏新(600057,收盘价1.16元)昨日神奇地逆市大涨,生生从“破面”边缘挣扎了回来。昨日,两股均在开盘后不久迅速封住涨停。

  昨日,*ST夏新直接以涨停开盘,*ST厦华以1.05元低开后经过短暂震荡迅速上攻,全天剩余时间两股均封死涨停。而两股在盘中也不乏出现4位数的大买单,收盘时涨停板上分别堆积了244.14万股和101.31万股的买单。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只是下跌中的反弹,无论是技术面还是企业基本面,均不能支撑他们形成上升趋势;在大盘持续疲弱的情况下,跌破面值只是时间问题。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情况,*ST中川(600852)在2005年2月4日收盘跌破面值后,次日开始连续三个涨停,至当月24日盘中站上1.24元时,累计涨幅逾15%,而同期大盘跌1.15%。

  而从近期来看,在此前进入“1”时代的个股中,也有一些出现小反弹的,如*ST洛玻(600876,收盘价1.61元)、波导股份(600130,收盘价1.71元),其中波导股份甚至一度重回2元以上。但总的来说,基本上没有形成像样反弹,短暂回春之后无一例外继续走低。

  前述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对这些高危个股的风险要有充分的认识。按照收盘价统计的仙股中,*ST猴王(000535)谢幕时的股价最为凄惨,只有0.5元!他指出,这些个股绝对股价很低,炒作股价很容易吸引眼球,但确实从中获利而全身而退的幸运儿却少之又少。总之,“风险远远大于机遇。”

  不过,昨日“1”集团的个股中,

  ST华光(600076,收盘价1.36元)、ST秦岭(600217,收盘价1.38元)、*ST北生(600556,收盘价1.38元)三只个股却是继续下跌,其中*ST北生更是跌停。

  每经记者 胡玉慧

  相关报道:

  厦华夏新股价跌破1.1元:成仙倒计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