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商:不促销就坐以待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0:03  北京晨报

  卖场降价活动一刻不敢停息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面对经济上的种种不确定性,消费者更喜欢捂紧钱袋,家电商们则不得不面对业绩滑坡的困境。记者昨天获悉,家电销售同比萎缩幅度已超过10%,而为了提升资金周转率,商家不敢停息的促销战正愈发显得惨烈。

  “今年应该有一大批家电制造商完不成全年经营业绩。”大中电器总经理毛晓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大中在北京的市场份额远超对手,然而销售业绩却并未达到预期。毛晓军承认,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对白电销售影响明显,大中ERP数据显示,厨卫产品销量在九十月份同比下降1.3%。

  苏宁相关人士则表示,自9月以来,销售不畅和积压库存已让很多家电商体会到了资金乃至生存的压力。即便是部分规模较大的零售企业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一定冲击。为此,调整销售策略,厂商淡季抱团促销就成了必然的选择。

  记者昨天从北京国美了解到,国美已经喊出了“零利润”的促销口号;而苏宁电器正计划提前释放明年的降价空间,发动全品类价格大战,同时升级家电下乡计划,以扩大内需;大中则索性将自己最新的促销战役定名为“10天省钱行动”,开设“特价机早市”等,希望拉动顾客日益走低的消费信心。“政府在救市问题上好像还没有到达底线,我们只能主动出击。”毛晓军表示,相信各大零售卖场的促销活动到年底也不会停,“如果不主动出击,只能坐以待毙”。

  不过,对于消费市场的萧条,投资银行的看法显然要乐观得多。本周一,高盛发表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的消费类股虽在近两个月内急挫,但中国消费行业的增长基础因素并未改变,国美电器等股价已被低估。报告认为,包括居民实际收入增长、零售网络持续发展、龙头品牌继续扩张市场份额等因素仍将支持这些销售企业的增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