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衰退影响国内白电企业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7:59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薇)昨晚,国内白电巨头格力电器与美的电器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格力电器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54.99%;美的电器净利润2.62亿元,同比下降24.35%。在整个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白电企业的盈利能力现出疲态。

  此外,财务数据显示,格力电器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4.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36%。

  美的电器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7.6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24%。由此可见,第三季度增速减缓拖累了两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除美的电器和格力电器外,国内其他白电企业,科龙、春兰、海尔也纷纷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科龙净亏损2055万元;已暂停上市的*ST春兰净利润大跌1128%,净利润亏损1064.8万元,面临退市;海尔净利润增长9.58亿元,同比增长58.30%。从总体财报上看,国内白电企业受到了全球经济衰退影响,净利润有所下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